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自贸区检察
普陀检察院与海洋检察大学开展海洋检察课题研究
时间:2018-01-11  作者:  新闻来源:普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普陀检察院王旭征检察长、陈舟副检察长率海洋检察部门全体成员,同浙江海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全永波教授、党委书记易传剑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海洋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开展、服务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检校合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等达成合作意向。 

  王旭征检察长指出,普陀检察院海洋检察工作开展七个月以来,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如办理了全市首起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在全市首创 “生态修复补偿”制度、相关工作得到了温暖市长的批示等,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也遇到了诸如管辖权争议、民事赔偿不明晰等问题,希望浙江海洋大学的教授、学者能够在理论方面给予指导。同时,王旭征检察长提出,希望可以与海洋大学加强本土化合作,双方选派优秀师资和精干干警,开展针对性结对,构建一个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交流平台,共同研究富有前瞻性的理论课题。 

  全永波院长对普陀区检察院海洋检察工作的开展表示由衷的敬意,对王旭征检察长提出的关于检校合作的想法表示赞同,接下来将大力开展调研指导,研究解决检察实践中存在问题的方法,积极促进海洋检察工作依法依据开展;同时会与我院开展合作加强前瞻性课题研究,为上级检察机关及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思路。党委书记易传剑表示,双方在公益诉讼上有很大的研究和发展空间,特别是涉及海洋管理、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有很多共同的项目可以联合推进,希望今后可以加强合作。 

  本次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达成共识,现场指定了联络人进行对接,确定以“负责人+团队”的方式开展课题调研活动,下步并将适时举行学术沙龙、专题论坛、专业授课及挂职锻炼等系列交流活动。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