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依法履职>>案件聚焦
小伙组装了把枪,鸟没打着,却把自己送进了“笼子”
时间:2017-04-25  作者:  新闻来源: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因为自己的爱好,组装枪支用来打鸟,80后年轻老板为这样的兴趣“买了单”。 

  毛某今年33岁,定海人,年纪轻轻却已是一家公司的老板,爱玩刀枪一类的“玩具”,于是产生了自己组装枪的想法。 

  去年5月份,毛某通过微信等方式购买了制造枪支的枪托、枪击,10月份又通过在淘宝网搜索精密管,购买了4、5根枪管,后又通过微信购买了200—300粒弹头及瞄准镜。 

  由于在网上购得的枪管螺纹有问题,毛某还特地跑到定海盐仓街道一机械加工厂,让工人师傅帮助打磨枪管的螺纹,但对于钢管的用途,毛某是讳莫如深。因通过微信购买的弹头是很小的铅弹,不能用在枪支上,毛某便到附近的一个靶场里去捡弹壳,然后他从鞭炮里拆出火药,再把火药加到弹壳里,最后用502胶水封好,老虎钳钳好,完美实现了“变废为宝”。 

  制造气枪的配件筹齐后,毛某很快组装成了自己的第一把猎枪。为了展示一下自己的成果,2016年12月17日下午,毛某开着车带着自己的气枪,喊上朋友倪某一起到水库边打鸟,路上毛某还试了一下自己的枪法,他把枪伸出车窗朝路边的电灯柱开了一枪,并击中目标。第二天下午,毛某又约了几个朋友进山打鸟,狩猎结束后,毛某将枪支藏在了其位于双桥的老家中。后被群众举报案发。 

  公安机关在毛某家中查获疑似步枪一把,经鉴定,犯罪嫌疑人毛某自己制造的疑似步枪属于火药气体为动力的非制式枪支,具有杀伤力。 

  近日,定海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对毛某依法提起公诉。据办案检察官介绍,非法制造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支的非军用枪支1支以上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其法定刑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