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自贸区检察
海洋检察教学基地成立授牌仪式在舟山市检察院举行
时间:2017-11-27  作者:  新闻来源: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24日,舟山市检察院举行海洋检察教学基地成立授牌仪式。省检察院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委会员主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向海洋检察教研组组长、舟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授予教学基地牌子。浙江海洋大学,舟山市委政法委,舟山市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站、宁波海事法院舟山法庭等实务部门,海洋检察教研组以及舟山市两级检察院的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省检察院王祺国副检察长就做好海洋检察教学基地工作作重要指示。他认为,海洋检察教学基地的建设对加快海洋检察人才培养、推进海洋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教学基地必须拉高标杆,以全国乃至国际视野来打造:要依法严厉打击海上犯罪,维护海洋秩序,保障海洋权益;要加大依法监督海洋执法、海洋司法活动工作力度;要促进构建海、陆、空司法执法的命运共同体,推进海洋法治治理;更要加快培养一支熟悉海洋、精通业务,有专业水准的全省海洋检察智库,推动我省海洋检察工作稳步发展。

 

 

    舟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林群珠对海洋检察教学基地落户舟山表示祝贺,她认为教学基地紧扣国家海洋经济发展和自贸港区建设战略,必将大有所为。她希望海洋检察教学基地成为推进海洋强省战略和舟山自贸港区法治建设的动力源,打造出辐射周边省市乃至全国的特色教学品牌,培养出能成为本市政法队伍领头雁的舟山海洋检察人才。

 

 

海洋检察教研组组长、舟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代表教研组作表态发言。他提出,要凝聚各方资源,科学统筹规划,健全教研机制,打造上下左右、检校互动、横向联动的一体化教学研框架体系;要立足海洋特色,创建精品,培养专业人才,推动海洋检察工作专业化素质提升;强化保障,完善配套服务,规范基地运行,努力建设成为教育训练、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综合基地,推动海洋检察教学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讨论了海洋检察教学基地建设规划,就教学计划、师资来源、责任分配等方面进行了商议。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