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自贸区检察
省委书记车俊就舟山探索“办事不出岛”作批示
时间:2017-08-23  作者:  新闻来源:舟山日报  【字号: | |

“办事不出岛”是舟山市探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结合海岛特色,通过探索实施“3+1+1”模式,力推海岛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出岛,切实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改革获得感。8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第116期“最多跑一次”改革简报上就舟山市探索实施“3+1+1”“办事不出岛”模式跑出新区加速度作出批示:舟山市延伸服务,让海岛群众办事不出岛,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这种改革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据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3+1+1”模式始于今年3月。所谓的“3+1+1”是指细分“三岛”,主抓“一个平台”,前移“一个窗口”。中心综合海岛乡镇规模、区位、产业等因素,划分大岛、中岛、偏远小岛三类,通过下放事权强“大岛”,强化功能优“中岛”,设立代办惠“小岛”,分类施策,多措并举,努力做到海岛企业和群众办事“小事不出小岛、大事不出大岛”。如金塘、六横、衢山等大岛,市、县()属部门共下放325项审批权限。又如最偏远的嵊泗县壁下岛、绿华岛,通过设立代办服务点,选聘代办员为群众实行免费代办和上门服务,已有89个事项可通过网上多级联动办理和社区代办服务。

 

主抓“一个平台”。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便民化服务”的要求,加快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平台建设。通过统一推进抓覆盖、示范引领抓提升、健全机制抓落实,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加舒适有序的办事环境。目前全市已建成使用36个乡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350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

 

    前移“一个窗口”。以群众的需求为服务的突破口,建立健全“海岛流动办证窗口”服务机制,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预约上门办证时间,主动将办证窗口搬到小岛群众的家门口。如交警部门在全省首创实施海岛车辆检验监管新模式,通过预约定期上门为全市20个小岛上的机动车提供检测服务,实现车辆检验“轮不出岛”。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