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讯速递
检教校携手,订单式法治宣讲进校园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今年9月份以来,我市检察机关联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在全市中小学校、中职技校开展订单式法治进校园活动。目前,已在舟山职业技术学校、舟山航海学校等共23所学校进行了30场讲座,累计听讲人数达6000余人。主要亮点:

一是讲师组团式。成立法治宣讲团,从全市两级院中遴选出办案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的15名检察人员作为宣讲团成员,整合全市宣讲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质效管理,扩大团队影响。宣讲团以“海平线”命名,这一名字既有舟山海洋本土特色,又象征法平直如水,也寄寓了未成年人如海平线上初升旭日般充满希望,寓意深远。

二是选课订单式。确定内容多样、涵盖未成年人年龄层广泛的宣讲主题,按专题分配给各宣讲人员制作课程,将课程名称和宣讲人员“菜单”推送给给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将该“菜单”派发给各校,由各校自主“点单”选择合适的课程内容,并向宣讲团“下单”。宣讲团“接单”后,根据所辖区域和学校需求进行“派单”,安排宣讲人员进校园开展宣讲。

三是反馈实时化。随堂测评课程,通过“一堂一反馈、一课一评估”,实时掌握宣讲效果及学生需求。由听课师生填写《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教育课程测评表》,对宣讲质量、效果进行评估打分,提出意见建议。宣讲团根据师生反馈意见和需求,及时调整宣讲形式和内容,从而实现宣讲人员与宣讲对象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提高宣讲质量。

    四是评优实战化。检教校三方共同参与,通过宣讲现场测评和综合测评,对宣讲主题、内容、形式、宣讲仪态、现场感染力等五个项目进行评价,评选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精品课程。精品课程制成宣讲视频,向全市校园推广。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