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讯速递
舟山市检察院推出五大创新举措,让改革落地生根!
时间:2017-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检察服务,提高工作质效,严格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刻领会“最多跑一次”的本质要求,树立“最多一次,最好别跑、最快答复、最优服务”“四个最”工作理念,确保做到“一次打通、一次告知、一次办结、一次解答、一次反馈、一次满意”的“六个一”要求,舟山市检察院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措施》。

    今年5月份,舟山市检察院已经出台了“最多跑一次”相关举措,包括在检察门户网站上开辟“最多跑一次”专栏;规范检察服务大厅建设,做到一站式受理;梳理检察监督办理清单,公布程序标准;免费向律师提供电子卷宗;案件程序信息准确及时录入办案系统并在案件信息公开网上及时更新;建立群众咨询首办责任制;建立窗口与办案部门工作衔接机制;印制《“最多跑一次”指引手册》并向公众发放;建立满意度调查及民意收集转化机制和投诉、督察、问责机制等。在上述基础上,舟山市检察院又结合自身实际,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推出五大创新举措,使检察工作真正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一、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一拔就通。积极提供线上线下多元服务,把12309调整为检察服务热线电话,构建起QQ、微信、电话、短信、网站五位一体的检察服务网络。根据功能变化设计电话彩铃,实现两级院12309服务热线电话正式运行。

二、统一配置制作电子卷宗设备。两级院都要采用高配置电脑、高速扫描仪、全自动案卷装订机制作电子卷宗,提高制作电子卷宗的效率和质量。

三、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力争“跑零次”。实行行贿犯罪档案记录当场查询立取结果的同时,进一步对接招投标中心,探索协同开辟行贿犯罪档案记录查询绿色通道,即由招投标中心将项目中所需查询的企业或个人信息“打包”发送至该院,并由检察院统一查询确认后反馈结果,实现查询工作的集中式办理。

四、建立检察院与检察室之间的远程视频、接访平台,做到办事办案不出岛。所有设置检察室的海岛,实现检察院与检察室之间的远程视频讯问、询问、接访全覆盖,可以让群众少跑,同时节约司法资源。

    五、建立社区检察官制度,主动跑下去。各县区院全体干警均要对接1-2个社区,基层检察室要对接辖区内所有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着眼带案下访,定向走访,同时加强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及社区干部的联系,听取民意,并建立相关台账。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