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讯速递
舟山市检察机关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 跑出加速度
时间:2017-05-26  作者:  新闻来源: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化“阳光检察”,提升检察机关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舟山市两级检察机关积极行动,多举措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决策。

扩大服务事项范围。市检察院认真梳理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在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法律文书公开查询、重要案件信息公开发布、控告检举揭发受理、律师阅卷会见申请等事项的基础上,增加申请变更强制措施、转交辩护意见和与公安、法院、上下级检察院之间案件移送两个服务项目。实现了案件程序重大节点变动信息向当事人、辩护人等及时主动推送信息,当事人、辩护人通过微信注册并申请查询案件、办理预约事项等功能,即可足不出户,完成对案件的相关查询、预约等操作,高效便捷。主动亮晒服务清单和操作指南,明确办理每个事项所需提供的材料,使律师、当事人根据指南备齐相应资料,就可实现即办即走,从而杜绝“多头跑”、“重复跑”。

强化线上线下服务保障。发挥实体平台作用,依托检察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八小时不断岗,提供一站式服务。完善线上平台建设,构建起QQ、微信、电话、短信、网站五位一体的检察服务网络。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启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服务平台,安排专人对平台进行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把12309调整为检察服务热线电话,根据功能变化重新设计电话彩铃,在全省率先实现两级院12309服务热线电话正式运行。

加强服务平台公开宣传。市检察院专门印制1000册宣传手册,向来检察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律师、群众发放,并当面指导手机绑定、开通、查询等具体操作。为扩大平台知晓度,及时发现平台运行初期可能出现的问题,市检察院以走访律协及律师事务所、寄送宣传册等形式进行宣传。目前全市共有135名律师加入平台,占全部在舟律师的71.8%,其中刑事辩护律师帐号注册全面覆盖,居全省首位。

  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一是在缩短等待时间上下功夫。实行群众咨询首办责任制,规定对收到不属于本院的咨询,要求窗口先受理,再在全市案管部门内部进行信息交换,根据具体情况由受理单位或案件办理单位进行回复,严禁以不是本院案件为由一推了之,尽量做到“一事问一次”;对需要电子卷宗服务的律师,案管部门接受申请后,提前完成光盘刻录,再通知律师上门办理相关手续。二是在规范接待流程上下功夫。将案管工作流程、控申接待规范、案件管理等制度上墙,用制度明确工作要求。对于当事人在接待窗口控告、检举、揭发,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审查并决定是否受理,符合受理条件的,有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及时答复。三是在规范接待礼仪上下功夫。要求窗口人员全部着装上岗,将“请、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文明用语自觉运用到办公处事、待人接物的各个环节,强化文明意识,改善服务态度。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