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讯速递
黄辉检察长走访市工商联,共商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举措
时间:2017-05-24  作者:  新闻来源: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24日上午,舟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一行到市工商联走访调研,通报舟山检察机关近年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18条意见、省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21条意见,立足舟山实际,着力服务和保障舟山非公经济发展的做法,并以舟山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以及两项改革背景下舟山检察面临检察职能转型升级为契机,听取本市非公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合理诉求,以便开展精准法治服务。市工商联庄伟意主席等负责人及几家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市工商联领导介绍了我市非公经济发展状况及工商联履职情况,表示非公经济作为我市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国民经济发展、创造国家税收、提供就业机会作出了重大贡献。用制度和法律保护企业和个人的权益,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动力,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需要一个公开、公正、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希望检察机关能强化打击犯罪和法律监督职能,尤其是要在两项改革的背景下突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一步增进法企互动,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黄辉检察长在听取介绍后表示,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非公经济发展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需求,认真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服务保障的新路径、新方式。当前,尤其要树立政治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具体服务举措,制定实施细则,真正把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落到实处。

   黄辉检察长进一步提出八点意见:一是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分别确定日常联系机构和人员,推进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在检察院内部建立非公经济企业信息库,及时调整、跟进服务举措;三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定期梳理并通报在服务非公经济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四是印制涉非公企业典型案例手册,大力开展进企普法宣传教育,送法进企业;五是完善服务非公经济的清单,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六是建立联席会议和联合调研机制,及时互通信息,共同研商服务举措;七是建立检察官对接联系企业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的法治需求;八是成立检察官以案释法宣讲团,为企业释法说理,进行普法宣传。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