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近日举行
时间:2017-12-05  作者:  新闻来源: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28日至29日,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全市两级院未检部门的10名干警参加了这次竞赛。本次竞赛分为三场比赛,分别是未检综合业务笔试、论文写作和实务答辩。在为期一天半的比赛中,各位参赛的干警进行了高水平的比拼。

本次竞赛选题贴近时事,切合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实际,考察未检干警对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和刑事政策的综合运用和把握,既要求选手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也要求选手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在论文写作和实务答辩中,以近年舆论热议的南京虐童案为背景,从本案发案背景、检察机关应对措施等方面展开,要求选手论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现象和问题,提出对于舆论过度关注的案件的应对方式。

经过三场角逐,本次竞赛评选出三名未检业务能手和三名未检业务优胜个人,分别是市院于真、徐玲玲、普陀李婷和岱山屠轶群、定海杨群永、嵊泗杜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良军为获奖选手颁奖,对所有参赛选手的努力予以肯定,并勉励全体未检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未检工作。

本次竞赛是对舟山未检队伍建设的一次检验,也是岗位练兵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检部门也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履行职能,关注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问题,保护未成年人在刑事诉讼中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天空撑起一片光明温暖的检察蓝。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