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图片新闻
浙江省检察院陈海鹰副检察长调研舟山检察技术工作
时间:2017-09-08  作者:  新闻来源:SRC-918158907  【字号: | |

 

97日,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海鹰一行来到舟山,就舟山检察机关政法一体化办案、检察技术以及自贸区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上午,在舟山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汇报舟山检察电子检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打算,并对“智慧检务”运用提出三点建议。市院虞英波副检察长、技术处、人事处、案管办、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定海区检察院乐红兵副检察长、技术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做交流发言。

陈海鹰副检察长对近几年舟山检察技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于高度肯定,并提出下一步要以“三个眼光”的思路全面推进舟山检察技术工作发展。

一、以战略的眼光看待检察技术工作。检察技术工作面临着很多积重难返的问题,同时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关键在于如何把握。用战略的眼光看待、审视检察技术工作,就是指检察技术工作不能仅仅停留、拘泥于现在或以前的工作上,而是要对检察技术工作有清晰地梳理,主要把握以下三点:一是谋势重于谋事,二是谋远重于谋近,三是谋宽重于谋窄。只有这样,检察技术才能趁势而上、有所作为。

二、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检察技术工作。舟山检察机关要精准把握发展这一核心,做好检察技术工作“新三篇”:一是发挥连接作用。夯实检察技术多维度沟通支撑基础,促进检察工作内外全面互通。二是强化辅助作用。围绕检察主业,创新辅助新机制,提升办案效率、规范办案行为。三是创新智慧检察。改变技术工作单一现状,实现“老三篇”新发展与“新三篇”新拓展两翼齐飞。

三、以业务的眼光看待检察技术工作。无论是从工作性质的角度还是从服务办案的角度来看,检察技术工作都具有很强的业务性。要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主动寻找检察技术与司法办案的结合点,以业务回应业务。同时要加强队伍管理,进一步增强检察技术专业化队伍建设,构建专业化的服务支撑体系。

 

 

 

下午,陈检一行参观中国(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舟山小干岛商务区建设。

 

    陈海鹰副检察长一行还看望了原省检察院反贪局退休干部虞锦春和原市检察院检察长余志德,感谢他们为检察事业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