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
时间:2017-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4日—15日,舟山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盘点了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上述会议精神对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舟山检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作了题为《克难攻坚 锐意进取 以“进行到底”的精神推动舟山检察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

黄辉检察长强调,舟山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聚焦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和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全力建设“四个舟山”、服务“五大会战”,按照“差异化、一体化”的要求,以“人人争当战士、事事争先竞位、条线塑造品牌、院院铸就铁军”为目标,以服务大局更精准、法律监督更精细、检察改革更精心、队伍建设更精进为路径,努力推动舟山检察再上新台阶。

对下步工作,黄辉检察长要求,检察机关一要依托发展机遇,努力推动服务大局更精准:要自觉融入服务舟山自贸港区、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的大局之中,加强自贸区检察保障;要借助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名片,做好海洋执法法律监督文章,打造舟山海洋检察新品牌;要全面落实、跟踪监督已经出台的服务意见和举措,争取在服务非公经济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强化检察属性,努力推动法律监督更精细:要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配合协作,健全评价机制,切实破解法律监督难题;要把公益诉讼工作融入到服务中心工作中,加大推进力度,做好组织保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推公益诉讼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案件流程监控,加大司法延伸服务,强化案件质量评查,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三要激发内部动能,努力推动检察改革更精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沟通报告,建立工作衔接机制,进一步完善监察体制改革配合衔接工作;要落实十五项举措,建设智慧检察,深化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司法便民利民。四要着眼提升素能,努力推动队伍建设更精进: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加强党建工作,深化党建顾问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增强人才培养针对性,深化夜研会1+3+7自贸区兄弟检察单位合作等培养机制,加快人才培养,打造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要以五个过硬为总要求,全面从严治检,把检察队伍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打造舟山检察铁军。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主持,市检察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座谈会,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