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察要闻
最高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张军要求六方面激励检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调动和激发检察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检察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张军指出,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指导性。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两个百年伟大奋斗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领导、广大检察干部都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关键少数必须积极、忘我地努力工作。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意见》精神上来,按照中组部的要求和检察工作实际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如何激励广大检察人员干事创业,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落到实处。

张军提出,各级检察机关要从六个方面进一步激励广大检察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大力教育引导检察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肯于干事创业。检察机关一把手一定要抓班子带队伍,教育引导检察干部干事创业。要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对讲政治、抓业务、能干肯干的人才要大胆使用。重实干重实绩,切实防止论资排辈、消极按部就班。平衡好选用年轻有为干部和资深同志的关系,实现干部队伍协调、可持续发展。

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在修改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推进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等方面,都要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作出科学合理安排,用有效机制体现激励和鞭策作用。

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对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中有失误与过失的,该容的容,不要怕试错,关键是担当。检察干部从事的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一定要守住纪律和法律红线,在原则性问题上不能出错。

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本领。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工作,通过日常工作、扎实调研等方式了解检察干部提升能力本领方面的需求,缺什么补什么。

关心爱护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对广大检察干部,政治上要激励,工作上要鼓励,待遇上要依规充分保障,心理上要关心关怀,让大家有切实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通过努力奋斗换来幸福感。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