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察要闻
直击检察官助理面试现场 “招才引智”从第一面开始
时间:2018-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直击检察官助理面试现场 “招才引智”从第一面开始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3月25日,2018年省级法官、检察官助理人选面试工作在省高级法院火热进行,2名民商法学、行政法学专业的省检察院检察官助理也从中选拔。此次面试工作由省委组织部会同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共同组织实施,计划招考省级法官、检察官助理人选共9名,按一定比例共有21名考生参加面试。

考点由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龚和艳,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文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处长马红任现场指挥,并设有考务组和监督巡视组。

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省检察院、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共9名考生为1组,面试最终成绩按照各职位进行排名。通过围绕“枫桥经验”创新发展的90分钟陈述讨论,考官直接观测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言语表达能力等,考验知识储备的同时,对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综合素养有了更深入的考察。

据悉,此次招录是省检察院招才引智工程的举措之一,针对检察官助理职位特点,招考时要求为民商法学、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并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强化法学专业要求和创新面试形式,省检察院围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盘活用好政法编制,大力加强优秀法律人才引进力度,优化队伍结构。

此外,省检察院还将深化检校合作优秀教师挂职工作、建立长效常态的实习生制度、开展检察官和法官互派挂职锻炼工作,全面实施招才引智工程,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