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察要闻
沪浙检察青年“重走一大路”
时间:2017-11-21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上海市检察院座谈

 

“十九大”代表施净岚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讲话

上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祝军讲话

签署沪浙两地检察机关青年共建合作备忘录

参观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

参观上海“一大”会址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党章

观看专题片

检察文化共建共享签约仪式

 

        11月16日至17日,沪浙40余名检察青年共聚上海和嘉兴,开展“重走一大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沪浙检察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期间,他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沿着当年一大代表们的足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洗礼”。 上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祝军、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嘉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建明、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等一同前往。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庄重肃穆,这里正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怀着恭敬的心情,检察青年们走进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认真听取讲解。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让大家再次领略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建历程,感叹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这里,但我依然很激动。”浙江省检察院干部处副处长陈莹无限感慨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一大会址内,检察青年们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浙江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孙聪兴奋地说。鲜红的党旗下,铮铮誓言,唤醒了每个人的“初心”,也提醒着大家要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不断锤炼党性迈入新时代。
  在参观了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聆听了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公诉二处命名检察官施净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检察青年们更是“心潮澎湃”,并共同签署了沪浙两地检察机关青年共建合作备忘录。面对“检察女神” 施净岚,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想所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实际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陈志君表示,这一路走来犹如穿梭于时光隧道,意义非凡。这是两地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广大青年干警来讲,更是一件喜事,标志着两地检察机关青年工作由此掀开了新的篇章!她希望检察青年们牢固树立新思想,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时刻牢记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刻苦锤炼新本领,勇做新时代的搏击者;奋发展现新作为,勇做新时代的建功者,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携手共进。
  阮祝军则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更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勉励检察青年牢记历史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接力前行。他希望检察青年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理想信念为“主心骨”,以法治建设为“发力点”,以高强本领为“压舱石”,以“红色友谊”为纽带和桥梁,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不负重托、不负青春的新业绩!
  在嘉兴南湖,两地青年干警们参加了“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通过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共同学习党章,观看《红船》专题片,重温建党历史,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两地青年干警们还共同聆听了《十三个代表的人生轨迹与理想信念》专题党课。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还与嘉兴市检察院进行了检察文化共建共享签约仪式。
  “有幸参加这次活动,将激励我更好地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更有担当更有作为。”青年干警代表、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皇甫长城有感而发,道出了沪浙两地青年干警的共同心声。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