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智慧公诉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检察网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安吉讯 928日至29日,全省检察机关智慧公诉推进会在安吉召开,标志着智慧公诉工程正式启动。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陈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沈雪中出席会议。

黄生林副检察长在讲话中对智慧公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推进公诉工作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要从时代发展的大势、司法改革的要求、破解难题的需求去认识和把握,站在未来发展的视角,把智慧公诉作为公诉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打造浙江版的智慧公诉工程,各级院公诉部门要围绕着力于繁案精办、简案快办、审查引导、庭审效果、数据应用、检察一体和电子证据,谋划推进一批基础性、指引性的项目;要坚持以久久为功的态度推进智慧公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院要加强组织推进,关注实践问题,强化技术对接,持续深入推进智慧公诉工作。

陈海鹰副检察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发展对检察工作带来的革命性意义,进一步深化目标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智慧检务和智慧公诉落地实践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要充分认识到技术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关键作用,共同开创智慧检务、智慧公诉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安吉县检察院、杭州市江干区检察院演示汇报了公诉办案辅助系统试用情况。各市级院分管公诉、技术工作的副检察长,省、市两级院公诉和技术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基层院分管公诉、技术工作的副检察长参加会议。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