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依法履职>>以案释法
订餐里的“大陷阱”骗术升级需留神
时间:2018-01-11  作者:  新闻来源:嵊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老板,晚上给我订桌餐,饭菜要好,你们看着点菜,但一定要上档次……”7月9日,何某某在美团上搜索到了郑某某经营的位于舟山嵊泗的某饭店的电话号码,何某某在电话里称要为其家人过生日,要求郑某某为其准备一桌丰盛的饭菜,对于经营饭店的郑某某来说,常客经常会用这种方式订餐,她便欣然同意了,谁曾料想竟一步步走入了何某某的圈套…… 

  “老板,我们加下微信吧,方便你把地址发给我。” “今天我母亲生日,你可一定要把菜给我配的好一些。”何某某与郑某某开始高谈阔论,一阵聊天后,博得其信任。“我想给我母亲买个蛋糕,但是我微信零钱,你先转我260元吧,到时候和饭钱一起支付吧。”郑某某迟疑了以下,但还是将钱转给了他,随后便开始张罗饭菜,可到了约定的时间却迟迟不见何某某的出现,正打算联系,却发现自己早已被对方拉黑,此时,郑某某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自己中了圈套,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最终将何某某抓获,其交代在今年2月至7月期间,用同样的方式实施诈骗20多起,骗取6000余元。实施诈骗虽然容易,但他面临的将是漫漫十个月的铁窗生活。 

  检察官提醒:其实郑某某遇到的骗术就是“猜猜我是谁”的升级版,但万变不离其宗,骗子都是冒充熟人的方式实施诈骗。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凡是遇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或借钱时要留意,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更不能在没有确定对方身份前贸然给对方转账或者借钱给对方,那样只会中了骗子的圈套。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