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依法履职>>以案释法
一个多月作案5起,本是水产行贩的他们为何做起了盗窃生意?
时间:2018-01-11  作者:  新闻来源:普陀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国际水产城是我市最大的水产品交易市场。每天进进出出的水产行贩数不胜数。可谁知,有那么两个水产行贩,他们不止做水产生意,还偷偷干起了其他行当。 

  周某、杨某本系普陀区水产行贩,经常从国际水产城购入鱼货,再摆摊出售,日子过得也算可以。今年二月中下旬的一天凌晨,周某和杨某前去国际水产城进货,经过交易大厅门口的路口的时候,看见不远处胡某在收鱼货,但他的三轮车和已经收来的鱼货却就停在门口。见此情景,周某起了歪心思,趁人不注意,将胡某放在三轮车的一袋水白虾偷走,然后和杨某将偷来的虾卖掉,二人各分得一百多元。 

  赚钱来的如此“容易”,尝到“甜头”后的周某、杨某变本加厉,在之后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又相继作案4次,盗窃各类鱼货总价值三千余元。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二人于3月底被公安机关抓获。 

  2017年7月,周某、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普陀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后二人均被普陀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所盗鱼货均已在案前折价退赔给被害人。 

  周某、杨某以前日子过得虽然辛苦些,但也是怡然自乐。但是,试图以盗窃的手段赚“快钱”、“舒服钱”,最终收获的不仅仅是良心的不安,更有法律的制裁。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通过正当手段获取钱财,劳动方能创造财富,偷盗必将遗恨终生。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