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依法履职>>以案释法
无冤无仇打群架,多人受伤,一人判刑
时间:2017-09-28  作者:  新闻来源:嵊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这句曾经传唱一时的流行歌曲放在阿海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他就是因为在KTV的走廊里被一个不相识的男子多看了一眼,就与对方发生口角,继而演变成群殴,导致多人受轻微伤。

  事情发生在今年4月20日晚23时许,阿海端着酒杯从KTV自己的包厢出来,去另一个包厢向朋友敬酒,走廊上迎面走来一高一矮两名男子,矮个男子一直看着阿海,阿海喝了不少酒,冲口问道:“你看什么看?”矮个男子反问:“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阿海酒气上涌,脾气受不住,开始骂骂咧咧,另两名男子就与阿海推推搡搡起来。高矮两名男子的朋友老陈在隔壁包厢喝酒,听到争吵声出来一看,发现自己的朋友正与人冲突,也加入进来。情势演变成阿海与老陈互殴,双拳难敌四手,阿海眼看要吃亏,立刻跑到朋友的包厢求助,阿海的三四个朋友冲出来加入“战团”。

  双方人员逐渐增多,在混战中从五楼走廊打到四楼。老陈挨了几下打后“无心恋战”,转身往楼下走,阿海发现自己手臂出血,遂不依不饶,提了一个空啤酒瓶就向老陈扔去,所幸没砸中。可阿海显然打红了眼,又捡了一个断裂的啤酒瓶头部冲向老陈,拿着啤酒瓶断口的尖锐处猛戳老陈头部,顿时血花四溅。好在没多久,群殴的人员被保安和周围顾客拉开了。双方各有损伤,阿海一边有两人受伤,老陈一方有二人构成轻微伤。

  以为可以治安处罚了事的阿海万万没想到,嵊泗县人民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对阿海提起公诉,嵊泗县人民法院以该罪名判处阿海拘役五个月。如果不是阿海事后取得了被害人谅解,处罚将上升到有期徒刑。阿海追悔莫及,他表示,早知道会犯罪,不管对方怎么看他都不会跟人起争执了,看一眼又不会少块肉。

  检察官说法:根据刑法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随意殴打他人,破坏社会秩序,致1人以上轻伤或者2人以上轻微伤的,就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的标准了。千万别拿轻微伤不当严重后果。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