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依法履职>>基层传真
刑事合规风险防控机制集中发力 岱山检察院登岛向21家企业发出预警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舟山群岛新区批复以来,岱山凭借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港口资源优势和发展空间优势,已成为担当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舟山自贸港区等多个国家战略的新区主战场,尤其是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建设,是岱山县检察院参与服务重大项目的主要着力点和落脚点。 

  今年,岱山县检察院自贸检察工作小组正式成立,以驻基地检察官工作室为工作平台,坚决贯彻省、市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法治保障改革理念,及时跟进项目进展,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检察职能,为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2018年3月15日,基地建设指挥部和岱山县检察院联合出台了《关于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鱼山)开展刑事合规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 

  近日,岱山县检察院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深入一线了解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情况。针对调查发现的多家企业在经营成品油业务过程中的违规问题,及时制发刑事合规风险预警告知书。就可能会涉及的非法经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污染环境等刑事犯罪情况发出预警。要求相关企业引起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应对举措落实整改,最大限度防控刑事犯罪的发生,服务保障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的顺利推进。 

  该院自贸检察组干警向在座的21家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发放《刑事合规风险告知书》,对可能会涉及的刑事犯罪发出预警。希望各公司引起高度重视,对存在问题予以整改落实,切实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最大限度防控刑事案件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