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舟山检察院! 站内搜索
基层检察院

定海区检察院          丨          普陀区检察院          丨          岱山县检察院          丨          嵊泗县检察院

舟检简介
内设机构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依法履职>>基层传真
定海区检察院驻区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8-01-11  作者:  新闻来源: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28日下午,定海区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启动仪式在区环保局举行,定海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乐红兵、环保局副局长 、公安局、法院副院长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定海区检察院驻区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定海区法院驻区环保局环境执法与司法协调联动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随后,四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保障机制运行作了交流。

今后,定海区检察院将派出检察官负责日常派驻检察工作,这标志着定海打造环境监管执法实现制度化、常态化。

定海区检察院驻区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成立后,主要职责是对环保部门移涉嫌环境犯罪案件活动和公安机关对移送案件的立案活动,依法实施法律监督;会同环保部门开展对环保执法的专项检察工作以及环保公益诉讼工作;负责惩治环境犯罪和环保执法的日常联络、信息沟通,会商协调重大案件,提前介入疑难复杂案件,引导调查取证;定期总结惩治环境违法犯罪工作特点,向环保部门提出防范和整改建议等。

定海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实现环保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的体现,有利于依法规范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提高环境保护执法水平,同时也为环境执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定海区检察院负责人表示,保护生态环境事关国计民生,把检察监督前移至环保执法日常工作,意在通过加强与环保部门的联系,形成共建保护生态环境大格局、打击防范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整体合力,为守护定海的绿水青山共同努力。

 

推荐链接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580---2560000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金岛路36号  邮编:31602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